伊西斯

拆家重组

一觉醒来家被偷了,小分队解散公告已经公示出去了。虽然傅长生是和本部商量过早就知道这个消息的,终于清静了,周围并不熟悉的队友都在收拾东西,傅长生想想还是决定多躺两天尸,自由的空气啊!也得想下以后去哪里玩。

队友都已经完成结算,退房走人了,傅长生本来以为自己是刚刚过来没几天,应该是排到最后了,何况自己确实是没有啥东西,于是等会计部也收拾好行李,把一小公文包的东西交付傅长生并且去下家的时候,傅长生不是很理解现在的状况:“什么叫自己不在解散名单里面?”

我在这个队,这个队解散了,但名单里没有我,所以家没了但我还活着?这是什么薛定谔的中间态嘛?傅长生心态崩了啊。

“好歹二十多人呢,一大堆人队友加公司员工全部被遣散,有疏忽的情况那也是正常的,现在把我的名字加上可不可以?”傅长生看着公告一个一个名字数,属员那一栏确实是有自己的名字的,底下被解除人员确实是落下了自己这根独苗,“没人细看这种东西,现在把我名字加上去还来得及,队都没了,队员也就不存在了,都说了到这儿就卷铺盖卷走人的!”在打就没人接电话了,目前重心还在多队联合巡演活动上。剩下傅长生一个人,团购这票咋整,给房间升到顶格。

虽然只剩下傅长生一个人,但这次来的staff等级也不高!只不过带个游戏活动,也没想过能出啥大纰漏。傅长生打着已经不存在队伍的旗号狐假虎威的时候,也没人敢拦着,找领导联系不上,新来没多久也搞不清楚状况,现在这状态根本就不敢搞傅长生,莫名其妙只能让她加入,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,房子都炸了还管什么窗户按不按纱窗。

傅长生是打定了注意来捣乱的,重组的厕所瓜愈演愈烈,目前z队已经没法维持表面的安稳,内部游戏而已,众人乐得看唐莉佳的热闹,左婧媛已经再次支棱起来,理智上不应该掺和进八姐和十九姐的恩怨情仇,恩穗目前还名不正言不顺,洪静雯一个人拦着不过螳臂当车,重组的锅现在就得找个腰好的人埋个雷。跳舞时稍有摇晃唐莉佳被主持人点着名批评,一个人独自站在前面,面临玩游戏没人选的境地,staff也顺水推舟打算把人推出去给公司挡一挡,傅长生开口邀人,反正现在一个人怕什么。

左婧媛本来开心地看着前妻吃瘪,现在傅长生不但解除了困境,还带着她赢得游戏,个人队伍排名居然被平均值拉上去,傅长生一个人又不用跟别人平均,这么搞下去,别真恩穗等她回家了吧!

一天的活动完成,唐莉佳决心请傅长生吃饭,今天傅长生的举动,公司肯定会处理她。陆陆续续回住的地方,两个人脱离大部队,傅长生住的酒店楼下一到六层都是商铺饭店,但逛了一圈都没有傅长生想吃的,“今天就是想吃个鲈鱼挑挑刺,再来个红烧肉补补。”没有傅长生心宜的饭菜那就不吃,“咱换个地方吧!”下楼时遇到前队长冯薪朵和吴哲晗前辈。

傅长生在各个队伍都有过流浪史。她的前队长几乎遍布本部和分团。打完招呼准备走人去找别的店,从二楼滑滑梯下楼的时候,唐莉佳脚崴了,傅长生抱着手眉毛皱紧:“我有心无力啊。我虚!”

冯薪朵笑眯眯:“我还没她高,吴哲晗你也别想了,人家女友管比较严,今晚背了人明天她就回不去家了,自己来吧。”

唐莉佳还要挣扎表示,自己可以的。

咬牙仗着身高,傅长生居然就能抱着人一路直接上楼。冯薪朵乐于看热闹,拉着吴哲晗就跟上。

“回去点外卖吧,两位前辈来这儿游玩,知道有啥好吃的店嘛?”从广场的西北面走到正南门路不近,傅长生走了没50米就开始喘,但手倒是很稳,还能撑得住。

“我和五折前几天吃了一家店叫金贺腾,他家饭菜不错,也有你要吃的鲈鱼,不过是清蒸的,你要点帮我捎带个炸泥鳅,正好我跟五折也没吃晚饭!”冯薪朵笑眯眯拿着傅长生的手机点外卖。

“不合适吧,那家店价格…”吴哲晗跟傅长生不熟悉,也就是面熟,“这么坑小朋友?”

“你也不看看她现在是准备往那个酒店进,别看她不显山不露水可喜欢小有隐藏了,这不抓紧机会坑她一次!”四个人点了个泥鳅,一条蒸鲈鱼,清炒时蔬加上汤,三菜一汤四份饭,冯薪朵拿着手机给傅长生扫脸付钱,暴汗的汗珠手机卡了两三次。

然后冯薪朵就发现傅长生住的房间等级居然比她们的还高:“你现在有钱啊,住这么好的房间。”

“一下子退了二十多间房就剩我一个,团票我拢起来给自己升个档怎么了,办的这蠢事,分队解散,会计部也辞退了,法人卡居然能落到了我的手上,可不得趁着本部没反应过来使劲儿花!”傅长生给前台打电话,让准备些跌打酒或者红花油固定支架什么的送来。把人放椅子上,傅长生小心翼翼地把唐莉佳的鞋脱掉,已经有些青色还肿起来,傅长生捏了捏,唐莉佳被刺激地小声呼痛。

“这可不像是今晚扭到的新伤,什么时候扭伤过?今天上午还是什么时候开始疼得?”傅长生询问。

唐莉佳一开始还扭捏:“今天上午跳舞有些疼,晚上才扭到。”

“真的?时间长短冷敷热敷不一样的!”

“上午只是有些疼。”唐莉佳小声坚持

“亏你当时跳舞还那么用力!脚疼就说出来啊,还被单独点出来。”傅长生翻了翻房间里的小冰箱,最后还是吴哲晗回房间拿了一堆冰块来。俩成年人嘛,晚上小酌一杯啥的。

不愧是最高级的的房间,服务生来的很快,把东西都准备好,傅长生告诉她:“待会儿送的金贺腾的外卖麻烦直接给送上来。”

冯薪朵吃着房间准备的小零食:“你这房间服务这么好?外卖都给送上来!我的可得自己下去拿。”

拿袋子给冰块包了,傅长生最终决定还是先冷敷消肿,再热敷活血化瘀,然后再拿跌打酒推。

冰镇了一会儿脚踝终于不肿了,傅长生把人扶到床边坐下,接了一盆水后调好水温,“直接顺道一起洗个脚吧!水可能有点烫,待会儿再揉开就好了。”

房间很大,冯薪朵拉着吴哲晗在客厅吃零食:“她这应该每天都换的,快吃快吃。”

“她行么?刚刚就抱人走了那么一会儿回来喘成那样!”吴哲晗持怀疑态度。

“傅长生她只是身子虚,手劲儿还是很大的。你没看她公主抱直接就给人拢起来了!这一截路可不近!她只是喘可没手抖把人摔了。”

仔细泡好脚,傅长生拿了条毛巾给唐莉佳:“我下手重,你忍忍,等瘀血揉开今晚夹板固定一下,过两天就好了。”

唐莉佳咬住下唇点了点头,想着自己还是挺能忍的,应该不会叫出来吧。

双手温热跌打酒,唐莉佳的身高在那儿,只到傅长生的鼻子,脚也小小一个,傅长生的手不算大,但用力起来也不是唐莉佳能挣脱的。

不愧是中泰百灵鸟,拉长了音调的声儿一出来,吴哲晗就被刚刚喝进嘴里的酒呛到了:“这b动静是推拿?你别跟你老队友一起,坑人家小姑娘!”

“放心吧,傅长生是专业的,她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两百多天都泡在医院里!再说她真办事还能不关门让咱们听着?”冯薪朵打开刚刚吴哲晗回房间拿冰块顺带捎过来的酒,给自己也倒了一杯。

吴哲晗一股脑摇着头不信,冯薪朵拉着人进了卧室门,“那你自己看吧!”

唐莉佳捂着嘴也压不住声音,前后不过20分钟,等傅长生放手以后,唐莉佳满身都是汗地躺在床上喘着气,“现在应该没事儿了,你这个脚用力踹,我看看恢复没有!”傅长生用手垫着唐莉佳那只脚,“用最大的力哈,使劲儿!”

傅长生是踮脚蹲着不吃力,唐莉佳不愧是恨不得住在练习室的人,一脚就给傅长生直接踹了个仰倒,还好床边铺了地毯,傅长生躺着仰头就看到靠着门站着的冯薪朵两人:“外卖到了嘛?二位前辈跑这儿来干嘛。”

“外卖刚送到,你这动静,五折误会了,怕你欺负人小姑娘,特地过来看场子!”冯薪朵已经开喝,“你是中泰的吧,这声音不错嘛!”

傅长生拿毛巾给唐莉佳的脚仔细擦干净把固定支架上好:“行了吧冯队,别调戏人liga前辈。”傅长生把人拉起来,“先去吃饭,这待会儿汗干了再洗澡。”把人扶到餐桌边,吴哲晗已经把外卖拆好了,还有从两人房间拿过来的酒,“她这个伤不能喝酒,我不粘酒的,我才成年没几年。”傅长生摆摆手拒绝,“我要是喝醉了两位加个病号可拉不住。”

“没让你陪我们喝,这酒挺贵的呢!”冯薪朵点的炸泥鳅,“他家这个泥鳅可好吃了,贼下酒!”唐莉佳坐在傅长生从床边推过来的单人软沙发里默默吃饭。傅长生洗了洗手:“再说了什么叫哄骗人小姑娘,没记错这儿我是最小的吧,推拿这事儿我可是专业的!”

“我信你是专业的,五折不信啊,她觉得她就能忍得住!”冯薪朵晃着酒杯,“要不你给她按一个,看看她能不能忍住!”

体会过傅长生手法的唐莉佳也在挽尊:“也不是说特别疼,但就是很酸麻肿胀,痒意从骨子里起来!吴哲晗前辈还是别试了。”

正所谓激将法的战术历年来为人类所运用,吴哲晗看了看傅长生单薄的身躯,比徐子轩还虚弱,能有什么力气,人类在自信的时候充满嘴硬:“我不信。”傅长生把客厅的窗帘拉上,拿了床单给沙发垫上,想了想又铺了张长毛巾,仔细洗了洗手,刚刚前台还送了瓶精油来,傅长生把外衣给脱了,袖子撸到手肘叠好:“前辈最好把衣服脱了,别待会儿汗湿了没衣服换,身子出汗直接洗个澡就好了!”

吴哲晗也不是没有按摩过,直接脱的只剩下内衣裤趴好:“我这两天陪冯薪朵逛街走的腿都硬了!你不用留手。”

还好沙发够长,房间够隔音,按上半身的时候,吴哲晗还能咬着毛巾假装房间里充斥着的喘息声不是自己发出的,等翻过身来,傅长生开始对小腿肚子下手的时候,冯薪朵的嘲笑声压都压不住,唐莉佳听得面红耳赤,不敢抬头看。

“没事儿,你刚刚叫的比她好听多了,也正常多了!”冯薪朵叹了口气,端着酒杯走到茶几旁边把电视打开:“小声点儿!也就是傅长生这房间够隔音,不然警察都得打黄扫非了!”

电视里传来的纪录片声音混杂着吴哲晗隐忍的声音,总算是正常了些,唐莉佳小口小口喝着汤,傅长生开始按大腿,“前辈这大腿的肌肉是有点僵啊,我下手再重点!”

“还再重点?”吴哲晗松开了嘴里的毛巾怀疑人生,傅长生双手顺着大腿内侧的脉络走向,从膝盖掐住缓缓推向大腿根,一捋一捋地。吴哲晗的声调一下子又高了八度,甚至夹杂着浓重的鼻音哭腔,冯薪朵摇了摇头,调高了电视机的声音。这傅长生也是够记仇的!不就说了你句虚,就对前辈下这么狠的手。

唐莉佳一顿饭不过吃了半个小时的功夫,傅长生这才结束,这也是个力气活按出了一身汗,至于沙发上的吴哲晗,出的汗都快浸湿垫的毛巾了!

用垃圾袋给唐莉佳把脚仔细包好,“liga前辈先洗澡吧,等会儿吴哲晗前辈也得洗澡!现在先吃饭吧!”傅长生狠出了把力气,吃的很香。

吴哲晗两股战战颤抖着双腿披着毛巾坐过来,胳膊软的几乎筷子都拿不住,沙哑着嗓子浑身充斥着精油的味道:“你是不是故意打击报复我,我也不是没按摩过,之前也不至于这样啊,手都在抖!”

“前辈可不要污蔑我哈,你这手是自己抓毛巾太用力了,没力气是你哭喊太久有点脱水脱力而已!”傅长生埋头扒饭。

冯薪朵完全是就着泥鳅喝酒,唐莉佳也只吃了半碗饭,傅长生一份饭吃完还是饿,现在在对第二份饭发起冲锋,吴哲晗慢慢扒拉着碗里的饭,冯薪朵看不过给她夹菜,“挟私报复倒没有,你现在还能下床,这还是收着力气了,她不过是有点记仇罢了!你给我也按按,我也逛多了脚疼。”

“前辈你刚刚吃饱喝足,按摩会反胃吐出来的!脚疼用热水泡泡脚就行了!”傅长生正在吃鲈鱼,“别说这金贺腾的菜是不错,这鱼还挺鲜的!”

“我不管,她们两个你都按了,我也要,不能区别对待,我今晚就睡这儿了,你可别想跑!”冯薪朵一口闷完放下酒杯,“对了说正经的,你要在这儿呆到什么时候?”

“等到这次的活动结束,本部和其他分部的人呆到什么时候,我不也就得呆到什么时候,差不多到那个时候,公司也能商量出个章程了!”一说起这话题,胃口都没了,傅长生开始喝汤,

“这次到底公司是干嘛了?你这么生气可少见。”冯薪朵也是老队长了,以前傅长生流浪来过n队,就是那次流放三千里也没见她这么生气过。

“还不是,都以为把我这个沾衣炸给扔出来,正好趁着小分队解散把我这个麻烦扔出去,这样我就能顺利退团了,结果一群傻逼办事不安流程来,先斩后奏,都以为我的合同已经调过来分队,跟他们没关系了,结果解散公告上根本没有我的名字!都不检查一下嘛?”放下碗擦了擦嘴,“公告出来公司还没发现,分队的人都走光了,说是上头给的名单不包含我的名字。让我自己去本部交接,我打电话过去,这才知道忘了把我给一块儿解散出去了,内部估计正在扯皮呢!现在是到付修改公告都来不及了!真是说起这个就来气,电话也打不通,估计是还没想好怎么糊弄我!”

“你这也是命运多舛,老早就想跑,干倒这么多小队你还在,现在关闭分部都把你落下了,你这是天选丝芭人啊!”冯薪朵拍了拍傅长生的胳膊,“那你怎么又跑去参加活动了?”

“我现在这正当身份还有证可查,那个带队的staff也没见过我,我拿着分部的大旗扯虎皮给他糊弄住了,这不搅混水给公司添个堵,都对不起我自己!”

“听到啦!她现在是山中无老虎,拿着鸡毛当令箭!不是平白无故为了你得罪那一票人,她现在跟公司有仇,公司还暂时那她没办法,帮你出头也就是顺手的事,就不用你担心啦!何况她还拿到法人卡,不从公司身上狠咬一口肉下来她是不会松嘴了!”冯薪朵对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洗好澡站在房间门口的唐莉佳说,然后又催促吴哲晗去洗澡,“你现在也就是不能自爆了,不然我都怕你跑公司去同归于尽。”

房间里有两张床,一个大床带个单人床。傅长生的意思是,大床让唐莉佳睡,自己睡单人床就好了。

冯薪朵拒绝:“我今晚夜晚在这儿睡!你别想明天偷偷跑了!”

“那你跟唐莉佳前辈睡!我一个人睡单人床。”傅长生准备洗澡,吴哲晗不想参与,穿着浴袍就回自己的房间了。

“我睡觉不安分,跟她睡会压到她的脚,而且我要挨着你睡,我最近睡眠质量不行!”冯薪朵率先跑进浴室,“搁你旁边睡安稳。不行你把床拼一起。”

唐莉佳看着捂着额头的傅长生开口:“要不我自己睡。”

“你最近睡眠质量怎么样?你睡觉不能动到腿,你自己能行不?”傅长生觉得血往脑子冲的感觉,太上头了。

“最近我容易鬼压床,一个人睡会梦魇。”唐莉佳捏着浴衣带子,这个脚不方便穿裤子,刚刚傅长生直接给人拿的浴衣。

“那你睡左边吧,我睡中间,帮你看着点脚,睡我旁边不用担心鬼压床。”傅长生把单人床推到一起拼床,其实大床也不是三个人躺不下,但冯队长睡觉有些太不安分了,搭个单人床,给个大场地,任她翻滚。

傅长生洗完澡出来的时候,冯薪朵瞪着大眼睛笑眯眯盯着吹头发的傅长生,唐莉佳躺在床的最左边玩手机,应该是在跟队友解释今晚为什么不回去的事情。

短头发洗头就是爽,热风三分钟速干。本来还准备玩会儿游戏,今晚的运动量实在是大,加上冯薪朵挽着傅长生的胳膊就跟抱着抱枕一样紧,累了早点睡觉吧。

傅长生小心躺到正中央,离两边人都搁着空隙,还不忘提醒唐莉佳:“你今晚要是想侧着睡,往里面翻,朝我这面,别对外面睡压着那边的脚,过一两天应该就行了!”

“哎呀你放心吧,有你在,她保证一觉到天亮!我跟你说啊。傅长生这个人,就跟安眠药成精一样,有她在旁边,你就只管睡就完事儿了!”冯薪朵抱着傅长生的左手伸头过去跟唐莉佳说话,“你不玩手机那就关灯睡觉了哈!”

傅长生睡觉需要安静又黑暗,小夜灯都不留,灯关上窗帘也拉上手机也静音。唐莉佳最近一直睡不好,习惯是一直要留夜灯的,本来想着熬一熬无所谓,结果伴随着傅长生平稳绵长的呼吸声,居然不知不觉也很快就睡着了。

这是个安静美好的夜晚,傅长生特殊的磁场让身旁的两个人不但安稳入睡,而且难得睡了个好觉。傅长生手机九点的闹钟响起的时候,唐莉佳和冯薪朵这才睁开眼睛,中间的傅长生早已经不在。

八点起床的傅长生出门散了散步,别说这大酒店就是不一样,屋顶上的空中花园特地修了跑道,缓缓跑了几圈,带着一身晨汽的傅长生下楼拿了早餐回房间,在门口遇到了前来找人的吴哲晗。

进屋后冯薪朵和唐莉佳已经起床洗漱过了,正在捯饬自己。一起吃完早饭换好衣服,傅长生扶着唐莉佳两人去了活动场所。

原本准备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冯薪朵拦住了吴哲晗:“我继续待几天,傅长生这次的乐子,可大发了!这热闹不看白不看。”特地找内部打探消息的冯薪朵拿着手机,手指飞舞,“她这次估计又是跑不掉了!不过傅长生现在可是孤家寡人,舍得一身剐。不好搞啊这个小后辈。”

“我听说上次李艺彤喊人给她找场子,陆婷莫寒孙芮三个人把人都堵医院了,还是让她给哄走,再去找人就溜了,这孩子什么来头?”吴哲晗挠了挠头,没听说她有啥背景啊。

“她可啥都没有,穷鬼一个,就因为这样,这种屡杀不死的才有意思。听说是她上次回本部就要退团,跑h兔待了不到一年就准备退,本来和本部都谈好了,结果广芭她的老上司不知道告了她什么黑状,把人哄去分部,说是正好解散就让她理直气壮地走,结果公文没提她的名字,说是失误又没人认错担责,这么糟践人,傅长生不会善罢甘休的,她手里的东西不少,人事部也给她留了东西,她连我们都没说。”冯薪朵笑了笑,“你要是着急回家找老婆就先走,我可得就在这儿看热闹!”

“我打电话看看她们有没有空,喊她们一起过来看看,也不过就几天功夫。”吴哲晗打电话摇人。

staff昨晚找了上司问问傅长生到底什么情况啊?给了个先晾着不管她的结果,让人一头雾水。

虽然人早早就到齐了,看着脚上穿戴这固定支架的唐莉佳,和她旁边看起来一脸笑眯眯可属实不好搞的傅长生,主持人一巴掌拍在自己脑门上。

左婧媛过来的时候,唐莉佳已经是洪静雯看着了,本来还准备嘴两句的,看到人脚上的支架也闭嘴了,就是玩游戏的时候,这个傅长生怎么还是阴魂不散的帮着唐莉佳。

这漫天飞雪遍地开花,人差不多都让她得罪光了。

一场活动下来,要不是staff奋力镇压,傅长生肯定早几天就被揍了。

很快广芭重组的消息被证实,唐莉佳如愿以偿回了恩穗,就是GNZ闹了个大翻天。郑丹妮被调来h兼任,中泰的cp和原有队伍格局也七零八落,局面太过混乱,左婧媛升格x人,也都不好意思找唐莉佳的茬。

一开始傅长生没有跟大部队回本部,本来以为活动结束自己就能跑路,跟着冯薪朵吴哲晗喊来一众前辈疯了五天左右,傅长生现在很累,身累心也累。本部又先斩后奏发了公告把她给调x去了。

“不是说让我卷铺盖卷走人?现在让我去x是准备让八姐暗杀还是直接干掉我?……”傅长生手机摔伤无数次,现在蓝光玻璃钢化膜快让她捏碎了。

“你这逃的了h,逃不过x,兜兜转转又回了嘉兴路,你这一年把本部人往死里得罪了个遍。辛辛苦苦一整年,一夜回到解放前啊!哈哈哈哈。”提前得到消息的冯薪朵拿着手机肆意地笑,“听内部人员说,准备借着你的由头,把唐莉佳也搞到x兼任,等b50完结再给人放回去。你上次给人出头,公司觉得你是唯一能站在左佳中间还坚强活下去的人。加油!b50的安定和谐就靠你了!哈哈哈哈哈哈哈,本来还怕左婧媛跟唐莉佳打起来。现在有你在,仇恨的目光就全转移到你身上啦!小傅以身饲虎,以后出门回家都记得试试门口有没有埋雷。”

  “按她的情况,不止门口吧,中心和剧场应该遍地是雷,那可比扫雷还刺激。三步一杀,五步一个刺客!你还没有闪,也没有桃!”几天时间混熟了,吴哲晗也开着玩笑,傅长生只是一具肉体活着的假人了。

  

重组个鬼,依托答辩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