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西斯

歹命(上3.5)

  忙碌了一天的傅长生,在经过舞蹈学习以后,毫无意义地饿了,并且谨遵医嘱少食多餐,给自己点了外卖。

一个人躺在休息室,外卖还没来,老师追作业的电话就打来了。

“你高数老师说你上午的作业还没提交?怎么一点作业写了一天?”自家的亲亲老师,正在提别的老师追作业。

“不是老师,为什么不让我报中医和医学类,让我报药学类?我知道我爱数学,咳咳咳咳咳,可是高数想让我死啊。”傅长生捧着心咳嗽,“我写了还没来得及提交,待会儿就整!”

“你自己不愿意放了自己的工作,只有药学类才可能给你那么多的假好么,你要是跟我学中医得跟着我入院实习,你有空。”

“不带这样的,老师,我的同事都在滚滚红尘中爱恨情仇、孽海沉浮,就我一个人绝地求生、学海傲游,我快让高数淹死了,老师,咳咳咳咳,,”

“你是不是又在吹空调,说了你不能受凉,怎么不听话?”

“冬天开着热风啊老师,我只不过扇扇子给CPU降降温,我今天上午两堂高数课,还得去学新舞,大脑要过载了老师,队长也是足够信任我,居然觉得在诸位老师九个小时的摧残后我还有脑容量去记住站位。”

“喊老师也没用,我是不是让你从那边辞了专心致志跟着我学习,你自己选的就自己受着!”

“老师!老师~~咳咳咳咳咳,老师~我不工作就没钱买药啊!”

“你就扯,继续扯,上次你师兄去你们那边做核酸,我让他把眼镜给你带过去,收到没?”

“收到了,老师你怎么不把二胡给我一并准备好,那眼镜我戴上就能去地铁站拉《二泉映月》了。”傅长生想起来上次自己开开心心打开眼镜盒看到的眼镜。

“什么?你啥时候学的拉二胡?”

“你那个就跟墨镜一样形制还是浅蓝色的,怎么戴啊!老师。”

“我以为你们干这种工作的,不都是要戴墨镜嘛!”老师的声音里透出对年轻人的不解。

“戴着你那眼镜别说隐藏了,那一眼就能认出来。”

“怪我喽,你两只眼差了几百度,用一般的眼镜就一边薄一边厚了,配眼镜的医生还拉我要你去矫正视力唻!用这种镜片就不会两边不一样重了。”老师也没好气地说,“你怎么就能差这么多度,俩眼。”

“不知道啊,眼和眼也不一样吧!可是老师,真的好显眼,就跟动画片里的反派一样。”

“我觉得挺好的嘛!对了,上次那个小姑娘,你记得喊她来复诊,她有些数据值不正常…”老师的话还没说完,另一个电话就打进来了,傅长生急吼吼要吃外卖,“好了老师,别的电话打进来了,拜拜!”

“这个点有什么电话打给你?你是不是又偷偷吃外卖?”

“没有啊,老师,我才没偷吃,拜拜哈!”

“喂!”

老师的话还没说完傅长生接了电话:“喂,您好,啊~是的,是的,我马上下来。”拿到自己的外卖,傅长生拎着几个袋子晃晃悠悠上楼,老师的电话不接,微信语音里老师的警告,声声穿耳而过,“你不接电话我就查不到了!你等着我找人逮你!”

“哼,又不是在学校,遍地都是学姐学弟,哪来的人逮我!”所以傅长生捧着大鸡腿窝在休息室啃着正香的时候,对沈梦瑶会拿着手机闯进来一点儿都没概念,偏偏手机里的老师还在大喊:“逮到你了吧!这个点还吃这么油腻的东西,吃这么饱,待会儿十二点怎么能按时睡觉!”

嘴里被鸡肉堵着,心里被队长堵着,傅长生瞪着大眼珠子还没忘记大口咀嚼。

老师还在叮嘱沈梦瑶,“谢谢你哈,小姑娘,你以后看着点傅长生,不能让她太迟吃东西,对胃和睡眠都不好,还有你自己什么时候来复查,有些问题还是要当面讲的!”

沈梦瑶嗯嗯啊啊乖乖点头听老师唠叨,傅长生假装没有人看到自己,继续吃肉。

突然话音一转,老师又要沈梦瑶把手机转过去看看傅长生到底在偷吃些什么。这次沈梦瑶倒是没有听话把手机伸过去给老师看,刚刚拼命摆手的傅长生刚刚松了一口气,就看见沈梦瑶从门口进来伸长了脖子看:“傅长生也没有偷吃什么,就是鸡汤,水饺,她今晚上学跳舞学了一个钟头,这个点饿了是正常的!”

“你别帮她说话,你们都有节食要求我知道,上次来医院你妈还说你胃不好,就她刚刚啃那大鸡腿我都看见了!还吃水饺。这么实诚的食物,待会儿她肯定又吃多了积食。小沈啊,你是她队长,你多看着她点儿,她不听话你就给我打电话,从学校跑出去就撒疯……”老师还在唠唠叨叨,沈梦瑶也没想到出门溜达了一圈回来还有这种事儿。

“她人是少女偶像,不能私联,啥就给你打电话啊,我很乖吧!”傅长生看沈梦瑶只顾着埋头也不说话,自己开口,“我今晚是饿极了,下午还上了体育课,所以饿了,以后你打我电话,我会接的,我这微信不是也回了你嘛!老师,别麻烦队长,人家好忙的!”

“什么私联,我是她医生我啥私联啊,你那次偷跑去找你师母那个才叫私联,惹了事儿自己一溜烟跑那鸟不拉屎的地方,要不是你师母给我打电话连个音讯都没有,你那才叫私联,我这叫关爱病人!”老师中气十足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,

傅长生没法子只能乖乖听话:“好的老师,您说的对,我下次不敢了,您也别找我队长了,人家真的很忙的。”

“那好吧,辛苦你了啊,小沈,你记得要找时间过来一趟医院复诊啊,那今天就麻烦你了!”老师准备挂电话了。

“老师再见,拜拜。咳咳咳”傅长生窜到沈梦瑶身边乖乖说话。

“喝鸡汤可以,别吃辣的,你又咳了!”

“我有按时吃药的,这是鸡汤,没有辣椒的。”沈梦瑶也搭话,“苏医生放心,傅长生确实是没有吃辣椒的。”

“那就好,小沈啊,你也要注意身体,那拜拜啦!”

“老师拜拜。”

“拜拜!”电话挂了,傅长生手油腻腻的,擦了也油,索性就直接放弃,“麻烦了队长,我没想到老师能想起来找你,打扰你了。”

“没事,苏医生也是担心你,我也没什么事儿。”

“这怎么说也是我们师生的事儿,下次再给你打电话,队长就别接了。对了队长要不要吃点,”傅长生也没手空着,就直接端着饺子的盒子,“这家是手工水饺,蒸出来比蒸饺好吃。”

“不了不了,你自己吃吧。那我不接,万一下一次苏医生找我是说我的身体问题呢!”沈梦瑶最终还是捏了一只饺子,“苏医生的微信还是我妈上次推给我的。”

“这,那好吧,下次要是我的事儿,队长就别管了。别的医患关系还是可以找老师的,老师的医术还是很精湛的。对了这个饺子有蘸料,你等下。”傅长生去开蘸料盒,“可能有些辣,我吃不蘸这个,最近有些咳。队长你试试。”

沈梦瑶吃了一个水饺就不愿意吃了,“这蘸料很香啊,那我先走了,你吃完也早点休息。”沈梦瑶出了门还能听到傅长生的咳嗽声。

第二天早晨沈梦瑶路过休息室的时候,看到傅长生正窝在沙发上睡着了,墙上投影的日本电影已经结尾暂停。

傅长生睡姿很奇怪,左手攥着右手手腕,右手又捂着胸口抓着那个吊坠。“醒一醒,怎么就在这儿睡着了?傅长生。”

“咳咳咳,队长,”傅长生醒了先伸头去看墙上,“昨晚吃多了睡得迟,对了队长,咱们这个团,有谁日语好的不?”

“日语?问这个干什么?”沈梦瑶有些奇怪。

“我看生肉还是很困难,原文也不行,原文字幕中音也看的很艰难,想学习一下!”傅长生还在揉手,右手腕上赫然自己有了红手印。

“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。”

“那没事儿了,我也就这么一说,那我先回房了,队长再见。”傅长生收拾了一下,就准备离开休息室。

“嗯,拜拜,记得下午的课别迟了。”沈梦瑶点点头也准备走人,日语么。

“好的,队长!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