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西斯

夏至

自从塔子阿姨感受过猫咪老师的胖猫地震以后,夏目就不再相信猫咪老师嘴巴里说的:是毛,冬毛,是长毛啊…这种借口。

夏目对猫咪老师说的这个猫咪外形只是陶瓷容器,也没有什么概念。虽然不少店里可以看见陶瓷制造的招财猫,可猫咪老师能跑能跳,能吃能喝,实在是不能想象,且不论陶瓷会这么柔软,猫咪老师那远超过正常猫咪堪比小猪的体型,也是在让人困惑。

不过今年气候实在异常,入夏就非常的热,且往年应该到来的长达一个月的梅雨季节一直都是大太阳,偶尔一次抱过猫咪老师后,夏目惊觉:老师居然真的是陶瓷,温度远远低于人体,抱在怀里居然有降温的舒适感。

往年猫咪老师都是借口夏天很热,从来不怎么愿意让夏目在夏天抱抱,反而是大冬天让自己淡薄的身躯给他供暖。刚刚唱到甜头的夏目,用尽一切手段,诸如七辻屋的馒头,冰淇淋,西瓜,拉面等等收买猫咪老师,只为了可以抱着老师降暑。

今天是夏至,一年中正午太阳高度最高的一天,过了今天,太阳就从北回归线往南跑了。今天阳气较胜,白昼最长,连日的大晴天使得地面温度高到了一定程度。

塔子阿姨和滋叔叔偏偏需要出远门去参加传统的祭神祀祖活动,只留夏目和猫咪老师在家。

虽然有一大坨陶瓷降温,夏目还是早早在七点醒来,一大早温度就已经到了30℃,实在睡不下,看着依旧沉睡的猫咪老师,夏目自顾自下楼吃早饭去了。

中午更热,今天空气最高温度直逼40℃,一人一猫热的没胃口,只分食了一个冰镇西瓜当午饭。

今天虽然热,风也不小,好容易熬过了暴汗的白天,夕阳西下,晚风徐徐吹来,热了一天的没胃口的两位,饿了。

仗着今天都有乖乖呆在夏目怀里,猫咪老师理直气壮对着晚餐提要求,要吃凉面。面条煮熟过凉水控干,加入致死量的塔子阿姨种植的黄瓜条,然后拌以蒜水、酱油、醋、辣椒酱等调料,实在美味。

一斤面条加上五根黄瓜,煮熟加上各色调味料,整整一大锅,虽然很开胃,夏目也只吃了两碗,剩下的全部进了猫咪老师的肚子。夏目有些担心:“猫咪吃这么多可以吗?”

肚子已经凸起来的猫咪老师四仰八叉地躺在坐垫上剔牙:“都说了我不是猫咪,这只是容器,这小小一锅面条给我本体塞牙缝都不够!”

收拾完厨房,洗完了澡,夏目抱着猫咪老师坐在走廊上吹凉风,虽然刚刚洗过热水澡,刚刚擦干的猫咪老师还是触手微温,夏目想抱抱。

“老师这样真好,夏天都不会热。”夏目边揽着怀里的猫咪边擦头发。

“哼,不热都让你给捂热了,真是脆弱的人类,又怕冷怕热还没有毛。”刚刚大饱口福,猫咪老师乐意让夏目也凉快凉快。

“是,是,谢谢老师啦。”

“今天已经是夏至,吃过夏至面,一天短一线,以后就没有那么热了。”猫咪老师想从怀里逃出来,吃大了肚子还是有些微涨肚,阻碍了猫咪老师的逃离动作。

夏目慢慢替猫咪老师揉着肚子:“都说了少吃点嘛,猫咪不可以吃太多的。”

“都说了我不是猫咪,纳兹咩,明天还要吃凉面,喵呜,喵呜。”已经相伴了几年的夏目,撸猫手法非常娴熟,将老师拉进一点,尽心尽力地揉着肚子:“好,可是明天要少吃一点奥,老师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