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西斯

登记

难得今天凉快,小明在外面钓了半下午的鱼,回到家里的时候,下了一大跳,家里坐着一位根本不应该在这里的人:“你们,你们不是偷渡来的吧?隔离了么?”

小明的情绪很激动,一边拿着消毒液四处狂喷,一边把口罩又戴上。坐着的年轻教授很淡定:“已经在隔离酒店14+7过了,让我回家还要先居家隔离两周。”

“隔离了就好,什么回家?”小明反应过来,“你在中国也有家么?”

“我没有注销咱俩的同性婚姻登记,所以目前,你家就是我家。”女子很淡定地给自己倒水喝,“这两周就麻烦你给我送饭了。”说着关上了门。

“教授你等下,中国是不承认同性恋婚姻登记的吧?你为啥没注销啊?”小明气乎乎地在房门口跳脚,却严格遵守防疫政策,不敢开门进去。

2018年,年轻的女大学生刚刚来到日本,就发现了,不管在哪儿上大学,数学还是数学,生化还是生化,不会随着国家或者年级的变动,变简单,只会越来越难。

已经两次不及格了,被老师召唤去办公室详谈的小明很忐忑:完蛋了,老师不会是要挂了我吧。

虽然灰原老师年纪轻轻,却拥有双料博士学位,让她在东京大学有了一个教授席位。

虽然不懂为什么本地的学生对灰原老师,有着莫名的敬畏。一点儿往事也不知道的小明还是很喜欢这个年纪轻轻,容貌姣好的教授的,虽然年级相仿,人家是教授哎,学霸,爆天的学霸。

边走神边走,来到了办公室门口,小明很礼貌地敲门,然后很不礼貌地没带敬词地开口:老师喊我来啥事儿?

小明是灰原哀精挑细选才发现的合适人员:不怕自己,不知道往事,外国人难摸底,现在有求于自己。

所以灰原哀很直白地询问小明:“你这成绩太差,要不要跟我协议结婚?我保你毕业!”

“协议夫妻?不用履行夫妻义务吧?”

“不用,只是帮个忙,我需要一段名义上的婚姻来挡一些牛鬼蛇神。”

确实很直白,很吓人,结婚,俩女的,小明拿着手机百度了二十分钟,发现日本现在是可以登记的,而中国不承认,小明放心了,然后回答:“OK!”

日后的细节可以商定,总之,两个人带着护照及复印件,照片及复印件,在留卡及复印件,房产证及复印件,以及填写好的《结婚登记审查处理表》,一起去市区役所完成了登记手续,然后一起去了教堂走流程宣誓,虽然两个人都不信教。

证书放在灰原哀教授那边,小明回归了普通的学生生涯,只需要在灰原博士需要的时候,陪她出席一些特定场合就可以了,当然灰原哀教授不会白白放水,期末复习的时候,小明,一个普通学生需要自己送上门,接受教授的降维打击式补习。

还有一个月,就得进行期末考试周了,心如死灰的小明被灰原哀教授提溜着收拾了行礼,住进了家里。

一旦住到一起,问题就来了,每每灰原哀教授的各种不同姓的乱七八糟的亲戚过来串门,看着小明的时候,就像看着家里不成器的混吃混喝的两百斤的逆子一样。小明同学同样对这些长辈很不喜欢,尤其是那个一会儿姓赤井一会儿姓冲矢的表哥,和另外一位一身苦咖啡味也长的很黑咖啡的安室表哥。

上次自己不过是在外面打零工,两个人就上纲上线准备给自己遣返回国,小明是拿着正规的签证护照过来上学的,为什么要受到邪恶表哥势力的迫害。

虽然小明被吓哭了,灰原教授很小心地安抚后,狠狠教训了两个大龄表哥,之后的吃饭场合,小明再参加就没有那么的胆战心惊了。

虽然是周末,虽然吃了蛋糕,在图书馆屁股都坐疼了的小明同学一回到教授家,还是有些头昏脑胀。

所以进门看到两位颜值可以照亮屋子的人的时候,小明人是傻的,金发美女先开口:就这人?就这?

被困在其怀中的教授明显不是很想说话。

小明反应了一会儿,面露难色:“又是亲戚么?是不是要打招呼?以夫妻的名义?奥哈呦,哭咋一码死!”

用带着明显中式口音的日语,小明犹豫着问教授,

尴尬,空气都凝固了,金发美女脸上的笑容消失了,反倒是教授开心了起来:“没事,熟人,你可以回房了。”

被大赦的小明匆匆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,不敢思考后面想起来的日语,不要翻译,不知道,洗澡,快跑。

又是一个周末,中午回家的时候,家里只有灰原哀教授一位在,小明有些好奇:“那位呢?”虽然教授和她应该是住一个屋子的,小明压制住了好奇心。

“你说贝尔摩德?走了,开心吗?”教授笑得有点不严肃。

小明摇摇头:“还好,她比教授别的朋友平易近人多了,别个人看着我,脸上写满了:小白脸。”

说完就进屋去了,洗了个热水澡,出门看到教授坐在自己床上,小明心里咯噔了一下,局促地挪到桌子旁,小明忐忑不安地找一波借口先:“今天是周末,我好累的今天,今天能不能不啊?”

灰原哀教授听到后,反而站起身走近了桌子:“今天就我们两个在,要抓住机会!”

背后的阴影自己完全笼罩了小明,叹了口气,小明顺从地摊开桌子上的参考书:“好吧。”

教授从后方将双手放到了小明肩上,小明就抖了一下:“我才刚刚开始写啊,又错了么?”

小明很迷茫,教授脸上的表情更迷茫:“你就这样抓紧机会?”

“不是复习么?明天不是考高数?”小明来到床边掏着自己的书包想看看考试安排表,“我记得是考先高数啊,教授的课不是最后考么?”

“难得没人在,你就不想亲近亲近?都分房睡了一周了!”教授从背后圈住小明,谁知道小明就跟触电的猴子一样炸毛着跑开:“卧槽,你不是灰原教授?你是谁?”

“有你们这种夫妻?”眼前人慢条斯理地撕下伪装,是贝尔摩德。

小明很明显被这种大变活人吓到了,往外跑,撞到了刚刚进门的教授,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教授,躲到沙发后面的小明明显惊魂未定:“你是飞下楼的?堵我前面,又要干什么?”

灰原哀教授也是一脸冷淡地看着小明,然后慢慢走下楼的贝尔摩德解了教授的疑惑:“我又没有报警,为什么吓她?”

看着比上次遣返回国受到了更大惊吓的小明,灰原哀扶额叹息,慢慢走近小明,教授慢慢轻抚小明的背:“毛毛不怕,毛毛不怕!”

一边打嗝小明一边跟灰原教授告状刚刚的事,久久才平复下来。

三个人就这么不尴不尬住在一起,直到新冠疫情时代到来。大学还没上完,小明逃难一样跑回国:“教授这日本是不行了。我得回国打疫苗去,你要不跟我一起?”

灰原哀教授拒绝了小明,并且在小明隔离的时候,短信通知了小明已经注销了婚姻登记。

所以现在是怎样?顶着大太阳出门买西瓜的小明还是搞不懂,不是说中国不承认这个么,怎么死去一年的同性婚姻关系又活过来并且杀了过来。

“噔 噔 噔,”敲了敲门,“教授,这个西瓜我放门口了哈!”在房门口放下西瓜,小明欢天喜地地去客厅吃自己的那半边西瓜,“西瓜,西瓜,西瓜,冰冰凉凉的西瓜!”

“吃西瓜这么开心么?”

“当然了!”边点头边回答的小明边抬头看独居的家里出现的第三个人的声音:“贝 贝 贝贝,贝尔摩德?”

拿着消毒酒精四处狂喷,后知后觉查过新闻知道利害的小明还是斗胆发问了:“你隔离了没?你不是偷渡来的吧!”

早已经踩过点的贝尔摩德拉着自己的小行礼箱往教授的房间走,然后提溜着半拉西瓜自顾自开门进屋:“我也得居家隔离两周奥,就这儿吧!”说着关门上锁。

赶忙回到客厅拿手机给教授通风报信:贝尔摩德来了,教授,要报警不?

半拉西瓜都快吃完了,教授才回了消息过来:“不用,她是来找我的!”

“教授你感冒了么?”

“上火了。”

“那明天还吃西瓜,清热下火的。”

“嗯!”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